巡行三遍

Air Jordan 1细节鉴别和高低帮的区别

你好,Air Jordan 1 。

1985年的那个夏天,空气中还有新秀赛季的酸臭味,北卡罗莱纳大学的迈克尔.乔丹带领着公牛队杀入了季后赛。他的传奇就从这一刻出发,从他惊人的弹跳力;从他经常在场上做出不可思议的动作;从他脚上的Air Jordan 1。关于AJ1,我们能聊的还有有很多,他和它的故事太多太多,我打算做一个系列,讲一讲我对于AJ的理解。


AJ1 high和AJ1 mid

AJ1 high和AJ1 mid经常被拿出来做比较,其实最大的差异也就是少了个鞋带孔,也就因为这一个孔,二者的差距就这样被无形地放大了。AJ1 高帮有三个重要的特征,鞋舌上的标是“Nike Air”标,鞋子的侧面有飞翼logo,鞋带孔一共是九个。而AJ1中帮鞋舌上的标是飞人logo,鞋子的侧面同样是飞翼logo,鞋带孔也只有八个。对于区分AJ1  高帮或是中帮鞋,看孔数是最容易的。但很多时候,我们讨论AJ1 的时候,我们好像总会将“Mid”避开,我相信有许多老Sneaker玩家总以为“Mid”并不是真正的AJ1,导致它一度让人们看不起,区别于AJ1 High,AJ1 Mid,就是因为少了一个鞋带孔而被大家戏称为‘八孔’。

就差一个孔,整体鞋型所带来的风格就完全不同。但是不论高帮中帮,在它设计出来之时的目的,不就是为的让它有更多的可能性吗。重要的是它能和你自身的风格匹配,才是它存在的意义吧。


AJ 1 High(高帮)



AJ 1 Mid(中帮)

 先来欣赏一下Air Jordan 1 Bred Toe 黑红脚趾 的细节介绍吧!













版型变化

第一代乔丹鞋是在1985年问世的,所以这一年为元年。之后它又做了几次大的变动,分别是1994年复刻、2001年复刻、2011年禁穿、2013年复刻、2016年复刻。了解这些之后,我们来说说他们之间的差异。



1、元年版:

元年版AJ1 指的是1985年发布的全部Air Jordan 1,这一年只发布了20种配色。由于当年并没有保藏球鞋的习惯,也导致元年版AJ1 的数量在全球已经十分稀有,现在市面上更是难寻元年AJ1 的踪迹。最近一双元年AJ1 甚至被炒到了上万元的高价,如果各位老家的鞋柜里有一双AJ1 的话就要好好斟酌一下,是要转手或是继续保藏了。

2、元年复刻版:

RetroOG版AJ1 的意思就是刚刚说到的元年AJ1 的升级版,这一版AJ1 保留了元年版的配色方案,在鞋型上,会通过二次优化处理,再添加一点小细节,所以这一版AJ也被称作元年复刻版AJ1。现在市面上流转的多数元年AJ1 都是这一版。值得一提的是,最具有影响力的元年复刻版AJ1 是16年从头复刻的黑红Bred Air Jordan 1,也正由于这个配色,AJ1 才会有如今的火爆和知名度。

3、Retro High

Retro high版是市面上最常见的AJ1 版本,除了上述的版本,再有其他配色都可称为Retro high版AJ1 (除了low和mid)。由于retro high版本的AJ1 与元年版AJ1 、元年复刻版AJ1 ,差别只在于稀有度和配色的不同,所以这一版的AJ1 有十分多的配色和联名款,也直接导致存世量很大,新颖的造型和前卫的配色也十分合适学生党和资金不多Sneaker购买。

以上为个人见解,喜欢点赞关注,不喜勿喷。欢迎关注同名百家号、乐乎、知乎、微博。感谢!

评论

热度(1)